我陪你去疯

朱白/宇龙 看不透

关于采访,关于性格
现实向,rps预警,ooc预警,一发完,甜
——————————————————————————

朱一龙很单纯,任何人看上去都是这样。他总能用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将人忽闪得忘记了原本的刁钻问题,或是微微偏着脑袋,以一副疑惑的神情蒙混过去,到头来,往往什么也没套出的记者末了还要感叹一句:多么单纯的一只小白兔!
朱一龙混圈十年,凭借着一己“单纯”,从未出过任何绯闻,不过总有人觉得他单纯得有些不真实。

白宇很老练,任何人看上去都是这样。他热情似火,天生自来熟的性格让他在众人面前俨然一副“老油条”的形象。只是在面对采访时偶露出的慌乱神色和不自觉就被套出的实话总残酷地揭开他“老练”的面纱,而他却浑然不自知。
白宇老练得入圈不久就被曝出恋情,老练得被曾合作过的明星利用宣传,老练得相信了他龙哥是真的很单纯。

白宇一身正气,每次看着身边安静内敛、不知所措的朱一龙都会情不自禁生出一股保护欲,每当记者提出敏感问题时他都抢着开口,带着一股子建军大业里视死如归,将炮火在自己身上引爆的蔡晴川的精神。而遇到轻松好玩的问题,他又将话题往朱一龙身上引,示意朱一龙多说话才有镜头量。
大大小小的双人采访接受了十几场,场场如此。朱一龙刚开始有些惊讶,但渐渐地他有些习惯了来自白宇的“保护”,习惯了采访时“嗯”、“啊”地附和他,习惯了有他在身边时的安心放松。朱一龙回想起他们第一次双人采访后的情形。

下了采访后,朱一龙看着热心得冒着傻气的白宇不禁有些好笑,正想告诉他自己的害羞内向只是应对采访的技巧,不料刚一开口白宇却乐呵呵地搂上了他的肩,咧嘴一笑:“龙哥,我知道你想谢我,不用,谁让你不擅长应付这些,我帮你挡一挡,应该的。”脸上颇有几分得意的神色。
朱一龙看向他,微微低头,笑了。

又一次采访结束,白宇难得地收起刚刚还嘻嘻哈哈的嘴脸,一脸郑重:“龙哥,营业期快结束了,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双人采访了。”
出乎意料地,朱一龙仿佛等待这一刻很久了,平静地答道:“嗯。”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反应微微露出惊讶的神色,随即又染上几分不舍:“所以,以后的采访没有我帮你,你……”
“小白。”朱一龙出声打断了白宇。
“嗯?”
“谢谢你。”
“嗨,龙哥,我说过你不用客气,你不是不擅长应对……”
“不,小白。其实我不是不擅长。”朱一龙直视着白宇,“我好歹在这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十年,什么场面我不是自己一个人经历过来的。与其说我不是不擅长,不如说我很擅长,甚至……游刃有余。”

白宇呆住,他显然没有意料到朱一龙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其实,白宇哪里会没有感觉到,从朱一龙被问及cp时的滴水不漏,从他被黑上热搜时朱一龙的紧急救场……他知道的,他知道朱一龙看似单纯,内心强大,他知道朱一龙其实不需要他的保护。可是,他就是想在龙哥面前好好表现啊……

白宇不知作何回答,沮丧地低下头,有些出神。
“小白?”朱一龙看白宇这样,提高了音量:“我谢谢你的,是你对我的在意。”
“还有,让我看清自己的真心。”
“龙哥?”白宇抬起头,心里生出一个他不敢去证实的猜想。
朱一龙微笑着坚定地望向白宇,肯定着他的想法。
“小白。”
“你太通透了,总让人一眼就能看穿你的感情,可你却没能看透我。”
“我喜欢你。”

——————————————————————————
第一次写文,多多包涵,溜了溜了。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